清洗汽车节气门注意事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节气门的清洁注意事项有:

1、使用节气门专用清洗剂,如果没有专用清洗剂,而用的化油器清洗剂时,请先将清洗剂喷在干净的软布上,再用软布反复擦拭,去除积碳或油泥;

2、清洗节气门时可以不拆解,但是一定要把密封部位清洗干净;

3、在清洗节气门时,首先要拆除进气喉管,露出节气门,拆掉电瓶负极,关闭点火开关,把节气门翻板扳直,往节气门内喷少量化油器清洗剂,然后用涤纶抹布或者高纺无纺布小心擦洗;

4、拆除节气门的时候,节气门四周连接着一些空气管路,拆的时候,一定要记清楚各管路的位置,清洗完安装的时候才好安装。

5、清洗完毕以后,再按照刚才拆卸的程序反向安装,装好后,就要开始节气门的初始化。

在清洁时,要注意清洗力度,避免损坏涂层。在清洗节气门时,需要对车辆的发动机进行拆解,所以必须要在发动机完全冷却的情况下才能去做,不然就会造成严重的后果,例如烫伤之类的。

采用正确方式拆解在拆解过程中,一定不要生拉硬拽,要按照说明书上的方式进行正确拆解。在专业人员指导下拆解。

即使看完说明书后,由于理解的并不是很透彻,且里面讲的也不是很详细,使得难免会走一些弯路,所以建议在最好在专业人员指导下拆解,更加安全。

节气门脏大多由于空气质量和油品质量不好所造成的,汽油燃烧过程中产生的积碳,由于负压的作用,会感染到节气门,使之闭合不好,从而进气量加大,信号传输产生误差,造成油耗过高,发动机怠速抖动。所以在保养时,要经常检查节气门的开度,超过正常范围,就应该清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