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空调功率有多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载空调功率:

1、汽车空调每获得1冷吨的制冷量则需消耗2马力,为了节约汽车空间,汽车空调冷凝器通常设计的要小一些,而使用环境温度又比较高,这样为得到相同的制冷量;

2、汽车空调必然较家用空调消耗更多的功率。不同型号汽车空调系统消耗功率值是不同的,一般随着制冷量的增大而增大。但汽车空调对动力性的影响基本上在10-15%;

3、具体表现在汽车的加速性能,就是使加速时间变长了,爬坡能力变小了,最高车速下降了。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匹是日本的单位,也有用美国的冷吨的,匹没固定数,从 22002700W之间都是属于一匹的范畴,也有说一匹制冷量定在 2500-2800之间的一匹机的冷量范围是2.22.7KW,一匹其实是 压缩机额定输入功率(0.7457KW),再加上室内外机风机、电控 功率,空调整机可能为0.9KW(打比方),若此空调在标准工况下 的能效比为2.6,就不难算出空调的实际制冷量2.6×0.9=2.34KW, 但是每个厂家的空调能效比(EER)有高低,同样一匹的压缩机会得 到不同样的制冷量,所以说一匹等同冷量来说就是一个范围了,假如 能效比越来越高的话,一匹冷量值的范围会越大。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那不一样的, 以重型车类举例(轿车空调多的是,自己随便看到说明书就知道了):制冷量4600W, 风量550m^3/h, 总耗电功率:500W, 压缩机用SE5H14的耗轴功率为:2000W, 制热量:5000W一般就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