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齿轮选择油品的特点应该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封闭齿轮选择油品的特点应该是:

1、极压抗磨性:优良的极压抗磨性能,可有效的防止齿面擦伤、磨损和胶合,保证齿轮运转顺畅。

2、氧化安定性:优良的氧化安定性,可以保证油品长久的使用寿命。

3、防锈:耐金属腐蚀,可以在齿轮油工作中进水情况下,仍可有效的防止机件腐蚀。

4、良好的消泡性:良好的消泡性,可以防止使用中产生气泡。

5、耐热性:耐热性,指物质在受热的条件下仍能保持其优良的物理机械性能的性质。

6、良好的抗泡沫性:优良的抗泡沫性能提供有效的油膜保护,起良好的润滑、散热作用。

7、油水分离:油水分离主要是根据水和油的密度差或者化学性质不同,利用重力沉降原理或者其他物化反应去除杂质或完成油份和水份的分离。

相关扩展:

齿轮分类有开、闭式齿轮,齿轮油也要分别使用开、闭式齿轮油。闭式齿轮是装在经过精确加工而且封闭严密的箱体内。开式齿轮的齿轮没有防尘罩或机壳,齿轮完全暴露在外面。

闭式齿轮油用在闭式齿轮箱,齿轮油用于无齿轮箱或半封闭齿轮箱。闭式齿轮油粘度牌号以40度运动黏度分类,而开式齿轮油是以100度运动黏度分类的。开式齿轮油要求具有良好的粘附性和内聚性,是闭式齿轮油不具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