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长坡自动挡挂什么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长坡自动档按照以下说法挂挡:1、有L挡时:自动档汽车下长坡时,若有L挡则使用L挡;若没有L挡,使用人工模式。2、没有人工模式时:踩刹车踏板使用S挡。3、L挡、S挡、人工模式都没有时:挂D挡。因为挡位越低,发动机的牵引力就越大。车辆维持在低档位,车辆速度的上升,比高档位车辆速度上升的慢。再加上刹车踏板的作用,制动效果更显著,也更安全。

挡位越低,发动机的牵引力就越大。车辆保持在低挡位,车辆速度的上升,要比高挡位车辆速度上升的更慢。此时再加上刹车的作用,制动效果更明显,也更安全。

L挡,就是低速挡,相当于手动挡的1挡。挂入这个挡位,车辆一直维持在低速挡。

手动模式下,车主可以自己减挡。档位往右边拨一下,就切换到了手动模式,档位就从D档切到了一档。

而S挡的原理是:挂入S挡,发动机为了保持较高转速,汽车会慢升挡或早降挡。但是要特别注意的是,S挡依旧会升挡,所以千万不能踩油门。

D挡的状态下,挡位是根据车速自动调整的。而下长坡的时候,由于惯性的因素,车速会越来越快。这种情况下就需要长时间踩刹车。

但是如果长时间使用刹车,刹车片因为磨损会产生高温,会对刹车性能造成一定的影响,时间久了,很有可能导致刹车失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