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气门盖漏机油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漏油的可能部位及处理办法:

1、气门室盖漏油。用车时长5年左右的车比较高发,需要更换气门室盖垫;

2、发动机正时盖处漏油。拆卸发动机正时盖并重新打胶即可;

3、油底壳放油螺丝松动或损坏。拧紧或更换放油螺丝;

4、放油螺丝垫片长久不换。放油螺丝垫片起到一定的密封作用,此垫片最好根据保养周期定期更换;

5、机油滤芯漏油。比如机油滤芯安装时过松或过紧,或者使用了劣质的机油滤芯,只能更换新的机油滤芯。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漏机油:应首先擦净漏油处的油迹,起动发动机,检查机油由何处漏出。如从发动机的前后轴承油封处漏出,即为油封损坏;如从汽油泵和缸体之间接合面处漏油,即为螺丝松动或衬垫损坏;如从曲轴箱与缸体接合处漏油,即为衬垫失效或紧固螺丝松动或密封紧度不均,如从机油滤清器处漏油,可能是机油滤清器损坏或密封橡胶圈损坏。导致发动机漏油的主要原因 是部分固定螺丝松动,机油感应塞损坏,各附件与缸体接合处衬垫破裂、油封损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油封是很容易失效的,特别是很久没用车后,油封原来吸的油挥发了,油封就变形了,再有油时也不会恢复成原来那样,所以为漏油。另外,由于曲轴箱强制通风,也会带出些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