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一挂了要不要补考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分为两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不需要支付费用。第一次考试机会在考试当天失败后,第二次考试机会无需支付补考费用。

第二种情况,需要付款。第一次考试两次机会完全失败后,机动车驾驶证科目一第二次预约考试需要交费。

车辆驾驶证的考试内容:

1、科目一,又称科目一理论考试、驾驶员理论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满分100分,90分合格。

2、科目二,又称小路考,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是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的简称,考试项目包括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五项必考,满分100分,80分合格。

3、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是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道路驾驶技能的简称,满分100分,90分合格。

4、科目四,又称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驾驶员理论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满分100分,90分合格。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62号)第四十七条每个科目考试一次,考试不合格的,可以补考一次。不参加补考或者补考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试终止,申请人应当重新预约考试,但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应当在十日后预约。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不合格的,已通过的道路驾驶技能考试成绩有效。

在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内,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预约考试的次数分别不得超过五次。第五次考试仍不合格的,已考试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绩作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