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池亏电怎么修复汽车蓄电池亏电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池亏电修复方法:

1、搭火线

汽车电瓶亏电可以采用搭火线的方式进行充电修复。所谓搭火线,就是找来另一辆车,用充电线将两车电瓶电极互连,然后启动救援车进行充电,一段时间后亏电车便可启动。需要注意的是,分清正负极,红线接正极,黑线接负极,先接正极,再接负极,切勿接错。

2、修复仪

汽车电瓶亏电以后,应该马上用充电机进行充电,如果用普通的充电机充不进电,则可能是电瓶电压不够,需要用修复仪的高阻修复讲电压提高到10V以上才能充进去。如果电瓶电压低于10V,经过充电、修复也无法提升的话,就必须要更换电瓶了。

3、使用推车法来启动汽车,启动汽车后发电机就会为电瓶充电,从而使得电瓶恢复电量。先把钥匙打到打火位置,然后踩住离合器,再放下手刹,挡位保持在1挡或2挡。当车辆被推到速度为每小时5km的时候,就可以慢慢地松开离合器,最后踩下油门就可以了。这个方法只适用于手动挡车辆,自动挡车辆是没有用的。

4、使用汽车移动应急充电宝来给电瓶充电。汽车移动应急充电宝的工作原理跟手机充电宝的工作原理是差不多的,汽车电瓶没有电就能够使用应急充电宝来补充电源。汽车移动应急充电宝在4s店、网上都有得卖。注意的是,车主一定要购买有名一点的,那样质量的保障会好一点。毕竟是电流设备,要是质量不好,安全方面就不能保证得了;

5、脉冲修复:使用正负脉冲的方式给电池实行去极化充电,在完全放电,循环三次,若容量有恢复迹象,可以多循环几次;

6、补水修复法:开启蓄电池上的盖子可以看到六个圆孔,向圆孔注射一定量的蒸馏水,在浸泡24小时以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