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倒档有响声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挂倒档有响声的原因:

1、倒挡齿轮同步器损坏。解决方法:维修更换倒挡齿轮同步器。

2、倒挡齿轮齿牙损坏,有断齿断牙等现象。解决方法:更换倒档齿轮。

3、倒挡轴承损坏,轴承润滑不良出现摩擦异响。解决方法:维修更换轴承。

4、离合器踩到底。解决方法:退档的时候等转速降下来再退。

5、挂倒挡太使劲。解决方法:挂倒挡的时候要温柔一些,不要太使劲。

在挂挡踩离合时一定要将离合踩到底,千万不能离合器还半联动就挂倒挡,这样也是会造成打齿的现象发生。

挂倒挡注意事项:

1。车停稳再挂倒档。车还没完全停住呢,倒挡就挂进去了,这是很多“老司机”爱犯的坏毛病,看起来是开得非常娴熟,其实这对于变速箱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多数家用车的倒挡都没有同步器,如果不把车停稳就挂入倒挡打齿就在所难免了。所以在挂倒挡时,我们需要注意一定踩住刹车将车停稳后再挂。

2。离合器踩到底。在挂挡踩离合时一定要将离合踩到底,千万不能离合器还半联动就挂倒挡,这样也是会造成打齿的现象发生,另外挂倒挡的时候要温柔一些,不要太使劲,这样偶尔也会听到让人心疼的齿轮撞击声。

3. 倒车要慢。最后就是倒车时速度不要太快,切忌狠踩油门急加速倒车,这样会对直牙齿轮造成很大的伤害,另外直齿齿轮的传递非常直接,平顺性差,所以快速倒车会让车内人员感到非常不适,声音也不是很好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