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突然不出风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不出风主要常见的鼓风机的故障、空调滤芯的故障以及控制系统的故障三种情况。

鼓风机作为空调出不出风的核心部件,如果出现故障肯定是不出风,而造成鼓风机故障的可能是内部线圈过热损坏或者电容的损坏;车主可以通过把汽车空调风速和风量开到最大听鼓风机的声音判断是否出现故障。

空调滤芯的堵塞作为空调不出风的最常见的情况,车外的空气会经过空调滤芯的过滤之后进入车内,同时也会吸附很多空气中很多杂物,较为容易被堵塞;可以将空调滤芯进行拆卸,若不是很脏的情况用气枪清除杂物后安装尝试检查空调出风口的问题。

若检查出并不是上面所说的故障问题的话,就是汽车空调的控制系统出现问题,风门、控制开关、汽车空调电脑等都有可能是出故障的原因;建议尽早到维修店进行检查维修,以免之后带来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