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可以考b2驾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十八岁是不可以考b2驾驶证的。因为b2驾驶证要求的年龄是在二十周岁以上六十周岁以下,所以十八周岁是不符合年龄要求的。b2驾驶证则主要驾驶的是一些中型、重型的载货汽车或者是一些大型、中型、重型的专项作业车。

b2驾驶证报考条件:

1、年龄方面的要求是,报考者要在二十周岁以上六十周岁以下。

2、身高方面的要求,身高需要在一米五以上。

3、视力方面的要求,两只眼睛的裸视力或者是矫正之后的视力,需要达到5.0以上的。

4、辨色力方面,要求没有红绿色盲问题。

5、听力方面,要求两只耳朵分别距离音源五十厘米左右,能够准确的辨别声音的来源。

6、上肢,要求两只手的大拇指是健全灵活的,每只手的其他手指必须要有三根以上是健全灵活的,还有肢体的运动功能要是正常的。

7、下肢,其运动功能要是正常的。

8、躯干和颈部,要求没有任何的运动功能性障碍问题。

b2驾驶证的考试流程跟别的类型的驾驶证考试流程是一样的,都是需要通过科目一到科目四四个科目的考试。科目一跟科目四是理论知识方面的考试,需要在电脑上答题来完成,科目二,科目三则是属于上车操作考试,科目二是场地操作考试,科目三则是需要道路驾驶,通过了所有的科目,车管所才会发b2驾驶证。

18周岁的人可以申请c1、c2、c3、c4小型车辆的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