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装座椅加热会破坏原座椅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装座椅加热不会破坏原座椅,因为座椅的电加热功能一般情况下是不会超过30度的,大多汽车座椅是真皮材质,真牛皮的耐温程度可以到300°左右的,所以不会损坏到原座椅的。也有些座椅材质是针织或者是绒布类的,这些材质是容易受潮,加热座椅还起到干燥座椅的作用。

加装座椅加热的利弊:

1、座椅电加热的优点是有利于座椅温度的控制,在北方的寒冷地区,这项功能是深受大众喜爱。

2、弊端是用电时产生的电负荷很大。

加装座椅加热的原理及作用:

1、座椅加热是利用座椅内的电热丝对座椅内部进行加热,并通过传热将热量传递给乘员,以改善座椅长期停放后因过度冷却而造成的冬季座椅不舒适感。

2、座椅加热的工作原理是通过座椅内部的电阻丝对座椅进行加热,使座椅在短时间内逐渐升温。座椅加热使用无安全隐患,即使在恶劣的使用环境下,内部材料也不易造成短路、断路和老化。建议到专业的汽车美容店进行改装。

3、座椅加热是指座椅内的电加热装置。通常,它出现在配备真皮座椅的车辆上。由于冬季真皮座椅的表面材料较低,当座椅加热时,在寒冷的冬季不会有一把冰冷的真皮座椅等着你。大多数电加热装置都具有温度可调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