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进水维修后能正常使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进水维修后能正常使用,但前提是已经对发动机进水后损坏的部件进行了维修更换,做到了应修必修,应换必换的原则。若没有正确维修会存在安全隐患,如果机动车被水浸没,极易导致车身部件生锈,缩短使用寿命,降低安全性能。会造成机动车的电线腐蚀、生锈,导致机动车在行驶过程中因短路而突然熄火、自燃,后果不堪设想。

汽车发动机进水维修具体有以下情况:

1、如果发动机只是被水浸泡过,在修理后是不会给发动机造成太大的损伤,因为发动机被水浸泡,在修理时主要是对发动机内部的积水进行清理,将进气管以及进气歧管拆下,利用压缩空气将里面的水吹干,所以在维修后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2、如果是气缸进入少量的水,维修好后再使用的话,会有抖动、动力下降等故障问题,因为发动机或多或少已经进水了,车主再继续行驶的话,是会导致活塞卡死在气缸中,连杆因压力问题而弯曲或者是折断,严重的话被折断的连杆会直接将缸体刺穿。

3、发动机进入了大量的水,这种情况就比较严重了,对发动机的损伤非常的大,当气缸被大量的水充斥的时候,发动机的曲轴根本就不会再转动,这种情况发动机根本就没有必要再维修了,即使维修过后也不能使用,不如直接更换新的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