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漏防冻液的几种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漏防冻液的原因有冷却系统密封问题、管道问题、水箱问题,具体如下:

1、冷却系统密封问题:冷却系统连接防冻液罐和水箱的接口处密封不紧,导致漏防冻液。

解决方法:检查防冻液罐和水箱的接口处,拧紧。

2、管道问题:管道老化开裂,漏防冻液。

解决方法:更换管道。

3、水箱问题:水箱被锈蚀,漏防冻液。

解决方法:更换水箱。

防冻液的介绍:

1、防冻液的全称应该叫防冻冷却液,意为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防冻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或盖。

2、防冻液是一种含有特殊添加剂的冷却液,主要用于液冷式发动机冷却系统,防冻液具有冬天防冻,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蚀等优良性能。

使用防冻液一定要注意质量。如果防冻液质量欠佳甚至是伪劣品,就起不到防冻液的作用了。冷却液用防冻液与水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配制而成。汽车制造厂在用户手册中通常会规定用于不同低温防冻等级的防冻液混合比,而且还指定防冻液的型号,不能够混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