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的性能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的性能是指汽车的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制动性、操纵稳定性、乘坐舒适性和通过性。在一定的使用条件下,汽车以最高效率工作的能力称为汽车性能。决定汽车利用效率和便利性的是结构特性。以下是具体介绍:

1、动力性:主要指的是汽车的动力性能,动力性能的主要参数有最高车速、百公里加速时间以及汽车的爬坡能力,最高车速的数值越大、百公里加速时间越短以及满载爬坡角度越大,汽车的动力性能越好。

2、燃油经济性:汽车的燃油经济性通常以汽车在一定工况下行驶100公里的油耗或一定燃油量能使汽车行驶的里程来衡量。即汽车行驶100km所消耗的燃油升数。数值越小,燃油经济性越好,汽车就越省油。

3、制动性:汽车行驶时能在短时间内停车且维持行驶方向稳定性和在下长坡时能维持一定车速的能力,称为汽车的制动性。汽车的制动性也是汽车的主要性能之一。制动性直接关系到交通安全,重大交通事故往往与制动距离太长、紧急制动时发生侧滑等情况有关。所以,汽车的制动性是汽车行驶的重要保障。

4、操纵稳定性:指的是操控稳定、行驶平顺性能,操控稳定主要靠绕圆周加速行驶的转向性来表示,操控性的车辆,转弯半径不变;行驶平顺性能则是靠驾乘人员的乘坐舒适感来体现。

5、乘坐舒适性:汽车舒适性与车身的固有振动特性有关,而车身的固有振动特性与悬挂的特性有关。

6、通过性:通过性指的是通过能力,通过能力是指车辆通过一定路况的能力。有了强大的汽车,你可以轻松地爬上陡峭的坡道,安全地驶入有一定深度的河流,或者在崎岖的山路上高速行驶。在城市里,你不必担心停车和上下车的问题。总之,它能让你比其他交通工具更有可能去你想去的地方,体验征服自然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