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上有一个像水壶的东西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像水壶一样的标识是机油指示灯,也就是用来提醒我们车辆的机油不足,需要及时的添加机油,如果是不添加机油继续行驶的话可能就会导致汽车的发动机出现一些问题,如果是长时间在缺少机油的情况下行驶车辆,就会导致发动机甚至是发动机周围的部件都出现一系列的问题,还是比较危险的,所以说在机油指示灯亮起之后,我们就要及时的补充机油。

还有其他指示灯:

1、胎压报警灯

一般在这个灯亮起的时候,就是说明我们汽车的胎压不在正常的范围内,可能胎压偏高也可能胎压偏低,我们就需要及时的进行修理,不然在长时间驾驶车辆之后就会对汽车的轮胎造成一定的影响。

2、发动机故障灯

这个是我们在打开在给汽车打起火来之后就可以看到的一个警示灯,一般这都是在自检状态,检查发动机是否正常工作,有没有什么故障,在没有故障的时候就会灭掉,如果是常亮的情况下,那就证明车辆的发动机出现了问题。

3、制动系统故障灯

制动系统就是我们的刹车,如果是刹车或者是手刹出现一定问题的时候,这个故障灯就会亮起,我们一定要及时的进行维修,刹车可以说是车辆比较重要的部件之一,如果是我们在行车的途中刹车出现了问题,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