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新车跟新车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准新车和新车的区别主要有以下几点:

1、准新车再次购买时,就属于二手车了。而新车是一手的。

2、准新车比新车便宜。

3、里程不同:新车的里程数为30公里;准新车的里程数比较低。

想知道准新车和新车的区别,首先要知道两者的含义。准新车,就是一些使用时间较短、但已经进入市场交易的车辆。新车,就是全新的汽车,一般指的是从汽车工厂生产出来之后,直接运往各地4S店销售的车辆。车龄越小,行驶里程越短的车,才能称之为准新车。一般都是几百公里以内且近几个月首次上牌的车辆。所以一般情况下准新车是没有质量问题的。

准新车的优点:价钱肯定要比新车便宜。首先购买新车时的各种附加费用没有了,其次,裸车价格肯定也要比新车的便宜。有的准新车还是刚刚上了全险的,这种情况下,连保险钱都省了。

准新车的缺点:毕竟原车主开过一段时间,很难说是否出现了意外。很有可能是事故车,或者车辆已经经过大修。

挑选准新车的方法:

1、身份要确定:在买车时,对车主的身份证、车辆原始发货票、车辆购置附加费(税)证明、机动车行驶证、养路费证明、年检证明及保险单要仔细看好没有问题才行。

2、重新上漆要看好:看车身漆膜有无脱落,面部漆有无新印记,在排气管、镶条和窗子四周有无多余的喷漆,如有则证明该车系翻新车。

3、观察焊接点:确保车门、头、尾与车身之间的接缝平滑,主要的接缝处缝隙大小不一,线条弯曲,装饰条脱落或缺失证明该车是事故车。

4、仔细看车厢:在座椅地毯及车厢部分有没有不正常的铁锈或锈蚀,要检查汽车的配置是否完整,工作是否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