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有色盲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u003C\u003C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t;t;中对于申请驾驶证者的身体条件规定中,申请者的辨色力不能为红绿色盲,而对于红绿色弱则无限制。也就是说:色弱可以考驾照。以下是申请机动车驾照的人身体条件的限制:

身高方面:

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准驾车型的,身高为155厘米以上。申请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身高为150厘米以上。

视力方面:

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或者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申请其他准驾车型的,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4.9以上。

辨色力:

无红绿色盲。色盲是不可以考取驾驶证,没有办法正常的驾驶汽车,看不清交通信号灯,很容易引起意外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