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里面有汽油味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油路问题。发动机油路有汽油泄漏的现象,需要检查油路排查具体管路,修补泄露处。

2、积碳堵塞。喷油机被积碳堵塞,导致喷出的汽油不能有效地被雾化,会呈现水滴状,也容易导致发动机出现汽油的味道,需要及时清理发动机内部的积碳。

3、节气门进气不足。节气门存在进气不足的情况,需要及时维修节气门。

4、碳罐故障。碳罐或者碳罐电磁阀出现故障,导致混合气过浓,需要更换碳罐或者碳罐电磁阀。

5、喷油嘴故障。喷油嘴故障,导致汽油渗漏,需要及时更换喷油嘴。

6、冷车启动。如果在冷车的情况下启动车辆,发动机出现汽油味,这种现象是比较正常的,因为这时候汽油燃烧不完全。刚打着火的车辆为了尽快提升水温,电脑会控制喷油嘴喷油,此时的混合气一直处于加浓状态,也会有更多没被燃烧的汽油排出车外,出现异味。

7、油箱盖密封不严。可能油箱盖没有密封严实,导致汽油味道外泄,需要拧好油箱盖。

8、加油过多。可能在加油时油加得比较多,车辆经过颠簸路段导致汽油溢出,可以用大号注射管抽出多余汽油。

9、橡胶管老化。发动机内的橡胶管老化,密封性不够,导致汽油外泄,需要更换老化橡胶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