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倒库的技巧和方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倒库的技巧和方法:

1、踩紧脚刹。

2、由N挡(空挡)挂入R挡(倒车挡)。

3、放下手刹。

4、从后视镜或返身看着所要倒车的后方路线。

5、轻抬脚刹,一定要慢慢松脚刹,随时准备再踩下脚刹驻车。

6、如果遇到小障碍,完全松开脚刹车子仍然不后退,请轻踏油门,但随时回脚踩住脚刹,防止快速倒车出危险。

7、倒到指定的位置后,完全踩死脚刹,拉起手刹后才能放开脚刹、踩脚刹,由R挡(倒车挡)挂入N挡(空挡)、松开脚刹。倒车动作完成。

自动挡车倒车注意事项:

1、视线盲区:可能有幼儿

小孩由于身高较矮,很容易被车辆遮挡住。

2、倒车时不要太依赖于电子辅助设备

车辆存在盲区,倒车雷达之类的电子辅助设备也存在盲区,若倒车过程中一味的依赖辅助电子设备,而自己不实际用眼睛观察周围环境,那么下一次事故的发生也就离你不远了。

3、倒车时不能让小孩单独留在车外

把小孩单独留在车外,随时都可能走入视线盲区。而此时一旦驾驶员没有发现,加之小孩应对危险处理能力差,事故很容易就酿成。

4、倒车时尽量不要将头伸出车外

我们都常常被灌入一种观念,乘车时手和头的绝对禁止伸出窗外,这当然是为了安全着想。

5、养成“油门不用时右脚放在刹车”的习惯

“左脚离合,右脚油门”并非“左脚刹车,右脚油门”。

6、倒车时尽量不踩油门

目前市面上几乎所有的车型(包括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在一般的平地上倒车时,手动挡车型仅通过离合器、自动挡车型仅需松开刹车,即可控制车速完成整个倒车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