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X的意思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UX是用户体验的缩写,中文翻译成用户体验。UX设计是指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设计。UX设计师研究和评估一个系统的用户体验,注重系统的易用性、价值体现、实用性和高效性。

人与系统交互时的感觉就是用户体验(简称UX)。网站、Web应用、桌面程序都是所谓的系统,在概念上俗称人机交互(HCI)。UX设计师研究和评估一个系统的用户体验,注重系统的易用性、价值体现、实用性和高效性。

设计者也可能关注系统的子系统或过程。例如,他们可能会研究一个电子商务网站的结账流程,看看这个流程是否对用户友好。他们可以进一步研究子系统的组件,例如用户在填写Web表单时如何更加高效和舒适。尤其是在基于web的系统中,UX是一个相对较新的概念。唐纳德-诺曼博士提出了“用户体验”这个术语。他是认知科学的研究者,第一次提出了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的重要性(用户的需求应该决定产品如何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