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一取消预约算一次机会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预约成功后再取消不算一次机会,只有去考试没有通过,当天补考又没通过,才算用掉一次机会。科目一取消次数只有三次,而科目一预约考试的次数是没有限制的。

申请人如果因故无法参加科目一的考试,就可以提前一天提出申请取消考试预约。如果没有取消预约无故缺席考试,成绩就会直接判定为不合格。

科目一取消考试预约有两种情况:

1、科目一如果已经预约成功了,想要取消考试,是需要学员携带本人的身份证前往当地的车管所现场进行办理的。

2、科目一还未预约成功,想要取消预约,可以通过手机交管12123APP进行取消(截图取自iPhone8 ios15.5版本,交管12123 V2.8.2版本)。

(1)登录交管12123APP首页,点更多进入业务中心,点击取消考试预约;

(2)选择取消预约后,仔细阅读并同意取消考试预约业务须知,点击确认取消,完成取消考试预约申请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