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轮胎气压低跳出来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沃尔沃轮胎气压低跳出来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轮胎被扎且发生漏气的现象。解决办法:去修理厂进行补胎或者更换新的轮胎。

2。胎压监测器误报。建议:用胎压表实地测量一下胎压是不是有异常,或者直接做一下胎压复位。

3、胎压过低。

解决方法:对被提示胎压缺乏的轮胎充气(到达240kPa即可),然后重新起动车辆。

4、4个胎压值均不显现。

解决方法:车辆行驶后可恢复正常。

5、部分胎压值不显现。

解决方法:运用正确的胎压诊断东西或充放气办法重新进行轮胎气压指示器传感器读入。

在气压不足的情况下行驶会导致轮胎胎体过度翘曲,轮胎胎体过度翘曲会产生高热,将内衬橡胶烧成黑点,然后将橡胶和胎体帘布剥离。更严重的是,内衬橡胶会被高温燃烧熔化,持续高温会严重破坏轮胎内部结构。

如果轮胎在强度降低的情况下继续行驶,最终会导致轮胎损坏,更严重的是会导致轮胎爆胎,带来安全隐患。同时,如果胎压过低,胎面中间部分会脱离地面,导致两侧肩部过度磨损。轮胎气压低也会造成轮胎胎侧过度变形,增加鼓包的可能性。

胎压不足时,应及时充气或者检测以及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