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必要购买四驱车型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对于SUV来说是有必要买四驱的,由于SUV重心更高,所以需要四驱系统来增加其稳定性,而轿车和其他重心较低的车型,对于四驱系统作用的感知不如SUV强,所以对于轿车来说,可以不购买四驱车型,购买两驱车型也是可行的,具体可根据自身需求挑选。四驱和两驱车型的区别如下:

驱动方式不同:

两驱,即两轮驱动是指只有两个车轮是驱动轮,连接车辆的动力系统;四驱,即四驱指的是车辆在整个行驶过程中一直保持四轮驱动的形式。

油耗不同:

四轮驱动模式能随时拥有较好的越野和操控性能,但不能够根据路面情况做出扭矩分配的调整,并且油耗相对两驱车型一般更高。

差速器数量不同:

两驱车型的汽车差速器能够使左、右(或前、后)驱动轮实现以不同转速转动;四驱车型在四轮驱动时,为了驱动四个车轮,必须将所有的车轮连接起来,如果将四个车轮机械连接在一起,这时需要加入中间差速器用以调整前后轮的转速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