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人脸识别不出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脸识别一直失败有几个原因:

1、网络状况:设备没有链接网络,或信号太差,无法把录入的数据上传到终端,不能执行下一步指令。可以等待一段时间再尝试。

2、光线状况:在人脸识别时,所处环境较暗,设备无法清晰辨别人脸。可以用手机进行补光。

3、软件版本:系统推送最新的软件版本,设备没有更新,影响数据传送到终端。这种情况只能等待考驾照的地方领导来解决。

4、环境,光线必须良好,背景必须白墙,拍前摘下眼境,网络无阻塞,最好有人帮忙拍照,要求是一米以上间距。

5、照片差距:底库照片和现场照片差距过大,例如年龄之类等。这种情况可找现场的领导说明情况,核实身份证后应该可以进行考试。

6、化妆:如果是女生,可能存在化妆、带着黑眼镜框的眼镜,留有齐刘海等。女生在识别人脸时最好素颜识别。

7、侧脸:在识别的过程中,尽量正脸对准设备,不要侧脸或者低头抬头之类。

避免上述这些问题,识别应该没什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