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车出现一个感叹号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车出现感叹号的具体原因:

1、电池连接线或电池插头出问题:一般电池上某个连接线松了,或都某个电池的接线头有腐蚀松动,会导致车辆的供电出现问题,感叹号标志会亮起。需要检查并及时维修。

2、空气开关跳闸了:电瓶车空气开光会因为剧烈振动空开脱扣跳闸,或瞬时电流过大跳闸,从而出现感叹号亮起。如果电动车在半路不动了,第一个应该检查空气开关。空气开关容易跳闸,如果真跳闸了,推上去就可以了。

3、刹车系统故障:刹车片的过度磨损。车辆行驶久了,刹车弹簧的弹性老化,会发生性变和断裂,也会导致刹车断电系统亮感叹号,整车在有电的状态下也无法行驶。作为行车重要部件,如果失效会对行车安全造成较大威胁。需要及时到维修店更换刹车片。

胎压异常:当汽车轮胎的胎压异常时,胎压报警灯就会点亮。需要到维修店检查车胎是否破损漏气,及时维修补气。

4、胎压异常:当汽车轮胎的胎压异常时,胎压报警灯就会点亮。需要到维修店检查车胎是否破损漏气,及时维修补气。

5、手刹出现了问题:先下车检查好车辆的手刹。如果我们在路边停车的时候手刹出现了问题,那么也很有可能会出现黄色的感叹号指示灯,所以我们需要把车辆停放在路边,试一下手刹的功能是否是正常的,如果手刹出现问题,那么我们也需要及时的去修理厂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