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d档和s档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D挡和S挡的区别:

1、S挡比D挡更耗油:S挡在追求速度优势的同时,也在压榨着动力的输出,长期使用S挡,由于进气量加大,油耗自然比D挡高一些。不过D挡状态下就体会不到S挡的驾驶乐趣。

2、S挡比D挡反应更加灵敏:

挂进D挡要稍微等待一下,但若是挂进S挡,虽然升档比较迟,但是踩油门时S挡会很快就反应过来。S挡的驾驶感受是很直观的,D挡相对来说比较温顺。

3、用S挡上坡更有力:

这与手动升档、降档和加速的原因相同。S挡把挡位限制在一挡和二挡,上坡更有力。

S ,sport的英文缩写,很多模式被称为运动模式。当车辆挂入S挡时,会缓慢升档或提前降档,使发动机保持高速并增加扭矩输出以获得更多动力。

D,英文drive的缩写,前进档。D挡是日常驾驶中最常用的挡位。换上D挡,踩油门,车就会往前开。D挡的动力和油耗相对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