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a c3是什么级别的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CEAC3是欧洲汽车制造业汽车润滑油检验认证标准中排名第三的机油。AEAC3标准高于API标准。ACEA C3是顶级低SAPS1润滑油。本标准润滑油主要用于装有柴油机微粒过滤器和三元催化器的高性能汽油和轻柴油发动机,这些发动机采用了先进的后处理系统。

ACEA C3机油是典型的以API第三类基础油作为基础的SAE 5W-30或SAE 5W-40机油。要结合用API等级与更严格的欧洲ACEA规范一起用来判断机油的性能,他比API、CMCC在对于引擎方面的测试有了更严格的要求。

溶剂精制基础油:有较高的硫含量和不饱和烃(主要是芳烃)含量。加氢处理基础油:其硫氮含量和芳烃含量较低。加氢异构化基础油:不仅硫、芳烃含量低,而且粘度指数很高。

润滑油主要用于高性能汽油和轻型柴油发动机,这些发动机采用的是先进的后处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