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抖动现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抖动的表现有:低速加油的时候会感觉车子有震动,会咚咚咚的异响声等。

变速箱抖动主要有以下原因:

1、积碳太多;发动机内部积碳过多,积碳会吸收一定的油量,会使混合气过低。

解决方法: 需要清理发动机内部积碳。

2、节气门或空气滤清器太脏;空气滤清器太脏会导致没有足够的空气进入发动机气缸,混合气比例失调会致使发动机动力不足,出现抖动现象。

解决方法: 需要清理节气门或空气滤清器。

3、火花塞故障:火花塞使用时间过久,会造成火花塞间隙增大或者点火点积累积碳过多,会导致火花塞跳火不良或者点火能量过低,产生缺缸的现象,从而导致动力下降,使发动机抖动等。

解决方法:需要更换火花塞。

4、发动机部件老化:发动机脚垫由于老化无法起到缓冲作用所致。

解决方法:建议更换已经老化的发动机部件。

5、离合器故障:

离合器作为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唯一经过的动力传输部件,如果离合器出行了异常或损坏,都将可能会导致变速箱的抖动。

解决方法: 建议找专业人士进行维修离合器 。

6、变速箱齿轮损坏:

变速箱的传动原理就是通过大小不同的齿轮组合来实现动力的变速和变矩,由干齿轮组为长啮合模式,所以不管挂不挂档位,齿轮组都在高速的运转。如果变速箱齿轮出现了损坏,例如变形,碎裂或者是磨损过度出现烧灼等现象时,都会导致变速箱的抖动。

解决方法: 建议找专业人士进行维修变速箱齿轮。

7、变速箱油变质:

变速箱油在变速箱内承担着润滑,清洁,散热和防腐,防锈等功用,如果是自动变速箱的话,其在液力变矩器内还肩负着传递动力的重担。所以,如果变速箱油出现了变质、氧化等问题时,也会造成变速箱的抖动(自动变速箱尤为明显)。

解决方法: 建议更换变速箱油。

8、自动变速箱油路或电控部分故障:

由于自动变速箱的所有操作包括换挡,传动等,大都是通过油压实现的,如果当自动变速箱油油道出现堵塞,或者电控部分出现了异常,都会影响自动变速箱的正常泵油和建立油压,最终也可能会导致变速箱出现抖动。

解决方法: 建议找专业人士进行维修电控部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