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tpms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上显示的TPMS是指胎压警示灯,表示某一胎压没有信号。

胎压报警灯消除方法:

1、爆胎导致的胎压监测灯亮,这种情况通常是极其缓慢的,不可能找出它此刻是哪个轮胎。这时可以用胎压计测量,前2.3,后2.5。如果空气不足,就补上,然后观察胎压警告灯。如果过几天它又亮了,你可能要拿起轮胎检查。在4s店,维修人员通常会把两个前轮胎的压力调至2.3,后轮胎的压力调至2.4,然后切断胎压报警,让我们再跑3、4天看看。如果我们不再次报警,就不会有问题。如果再报警,可能会爆胎,需要去4s店检查;

2、当胎压监测灯点亮时,有时胎压过高。一般来说,国际gbt 2978-2008标准规定的汽车轮胎充气压力满足表1-表15的要求:标准轮胎:2.4-2.5巴;增强轮胎:2.8-2.9巴;最大气压:不应大于3.5bar,因此当轮胎超过3.0bar时,也会触发胎压监测灯;应减少胎压,使胎压保持正常数值。

3、轮胎压力监测灯点亮是因为轮胎压力低时行驶时间长。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某个轮胎的胎压过低时,高速运转使轮胎温度升高,进而导致胎压升高。这时,你应该停下来休息一下,或者及时更换备胎;

4、由于长时间未充气的低胎压,胎压监测灯点亮。当气压低于1.8时,胎压监测灯亮,检查胎压检测器是否正常。汽车出了事,胎压监测器没有及时报警,说明胎压监测器有问题;如果点火开关处于on\u002Fstart位置,指示灯和tpms指示灯将同时点亮2秒钟,然后熄灭。在这种情况下,要么车辆的原始接收器没有被学习绑定,要么接收器控制器被替换,接收器控制器没有被学习绑定。可以去4s店,请专业人士使用手持学习工具,重新获取所有轮胎传感器id,绑定接收控制器。

警告:行驶中如果胎压监测系统警示灯亮起,请保持冷静,不要惊慌,立即降低车速,避免猛踩方向盘和刹车,并立即检查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