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车电机进水了还能用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电机轻微进水的话,晾干后还是可以继续使用的,但如果进水比较严重,晾干后最好送到维修店检修后再使用,以免通电导致烧毁。要是进水报废的话,电动车基本也就罢工不动了,此时得更换新的电机。

内容相关介绍如下:

直流电动机有永磁电动机和串励电动机两类。其中以永磁电动机应用居多。永磁电动机比串励直流电动机省电。现以直流永磁电动机为例介绍其特点。

直流永磁电动机特点如下:

1、体积小、重量轻,无减速机,无碳刷、滑环结构。

2、具有调速,变频调速,直接驱动。无级调速范围广,可以低速大功率运行。

3、转矩特性优异,中、低速转矩性能好。软启动和软停止,启动转矩大,启动电流小,过载能力强,制动特性好。

4、自身没有励磁损耗和碳刷损耗,没有多级减速损耗,综合节电率可达40%左右。

5、耐颠簸震动,噪音低,稳定性好,适应性强,维修与保养简单。

6、不产生电火花,特别适合容易爆炸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