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怎么样换防冻液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打开引擎盖。打开汽车引擎盖并支起,同时找到储存防冻液的水箱。

2、放防冻液。首先将水箱盖拧下,将放水阀打开,让防冻液流出。等到防冻液流完之后,把气缸体和散热器放液开关旋紧。

3、清洗冷却系统。对冷却系统进行彻底清洗,清除污垢。

4、加防冻液。从水箱的加水口注入防冻液,直到储液罐的液面达到max刻度线。加注防冻液的时候应该用一块合适的布包住冷却液膨胀罐盖,以防炙热的防冻液或者蒸汽烫伤人体。

5、拧好盖。加完冷冻液后,将水箱盖和储液罐盖盖好,并且旋紧。

6、补充防冻液。启动车辆,让发动机怠速运动,这个时候观察防冻液液面,会有一定程度的降低,需要适当添加,直至防冻液液面再次到达max刻度线。

防冻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车的时候,防冻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或者冻坏发动机气缸体或盖。

加注防冻液的时候注意选择符合车辆要求的型号,不要轻易选择其他型号的防冻液或者添加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