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帕萨特高温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帕萨特高温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有6点:

1、因冷却液损失导致的水温过高问题,可以加入少量的蒸馏水应急。

2、对于长时间行驶的车辆引起的水温高的问题,可以靠边停车,让车辆自然降温。

3、散热风扇损坏需要尽快找到维修店进行检修。

4、节温器损坏在拆解时应该把小循环堵上,这样可以保证冷却液由水箱散热。

5、机油泄漏,检查或更换发动机油滤芯或更换气门室垫片。

6、水泵故障,去维修店对水泵进行检查和维修。

关于汽车水温的具体介绍:

1、主要作用:汽车水温是体现汽车冷却系统的工作情况,发动机务必在合理的高温状态下运行最好,适合的温度下,可以更好地使燃料燃烧并减少气体排放。

2、温度过高原因:发动机温度过高,主要的原因有冷却液不足,散热风扇故障,循环水泵故障,节温器故障,水箱散热不良。

3、水温过高现象:车辆水温过高会发生的现象有仪表盘有水温高或是发动机过热的报警提示。发动机散热风扇高速旋转,噪音大。可能会有发动机爆震现象发生。严重的可能会导致发动机爆瓦,发动机无法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