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吊销能查到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吊销可以查到。吊销驾照是对严重违反交通法规、醉酒驾驶等行为的严厉处罚,大多数情况下,驾驶证被吊销的原因都是扣满了12分以后的15日内,拒不参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通知的学习,也不接受考试。当驾驶证被吊销以后,就不再具备驾驶机动车的资格。

驾驶证吊销查询方式有:

1、交管12123查询(华为p40 HarmonyOS2.0.0.218 交管12123 2.6.1)

1)在手机上面下载交管12123APP软件。

2)打开软件填写用户名以及密码,然后注册,如果已经有账号的可以直接登录。

3)新用户注册之后,还需要填写驾驶人的身份证号码、姓名以及手机号和城市、密码等相关的信息。

4)选择我的驾照选项,点击进入。

5)输入驾驶证号就能够查到驾驶证的状态信息,如果驾驶证已经被吊销,则在证件的状态栏位置会显示吊销这两个字。

2、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系统查询

1)先在浏览器打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系统。

2)选择自己所在的省份以及城市。

3)点击信息查询服务选项。

4)点进去之后有机动车违法\u002F驾驶证记分查询点击这个选项。

5)填写需要查询的驾驶证号码和文件的编号。

6)输入手机上所收到的验证码,然后点击查询,就能够看到驾驶证具体的违规扣款信息以及吊销状态等相关的信息。

3、除了上述方法之外也可以到当地的车管所或交警部门查询。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的规定:

(一)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拘留,并处二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三)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四)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五)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