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通过车牌号查询车主电话号码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通过车牌号查询车主电话号码,但是作为普通公民不可以随意查询机动车车主信息,车主信息是公民个人隐私,不对外公布和查询。

特殊情况和查询方法如下:

1、查号台114:

车辆的信息在114查号台都有登记。在特殊情况下可以被查到,只需要拨打114,然后接通人工客服,说明车辆的具体地址和对方车牌号。114会直接接通车主,通知对方尽快挪车。另外,如果等待时间过长或者无人接听的话,114还会以短信的方式通知对方车主。

2、保险公司电话查询:

打保险公司电话,也可以查到相关车主的联系方式。具体拨通之后,根据各大保险公司的要求不同,提供查询的信息也有所不同。

3、拨打122报警电话:

如果车辆被堵,还可通过拨打122电话。122是我国公安交通管理机关,为受理群众交通事故的报警电话。接通后可以告知车辆的车牌号、品牌、颜色等信息,交警会根究这些信息查询到车主信息,这样便可直接与车主取得联系。

注意:

以上这些办法都无法直接获得车主的电话号码,但是可以由他们联系到车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