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发动机失火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造成发动机失火的原因:

1、点火线圈损坏,更换新的点火线圈。点火线圈的作用就是将低压电路转化为高压电流,供给火花塞进行跳火。

2、进气系统出现故障,可能会导致汽车发动机出现进气不足的情况,会致使发动机出现动力不足的情况。如果进气管漏气,要立即维修,否则会影响发动机的正常运行。到汽车维修店检查维修。

3、发动机内部积碳严重,可能会降低气缸中混合气体的燃烧效率,并伴有怠速上升等问题。清理发动机积碳。

4、气缸压力不足,检查汽车的气缸体和气缸盖是否漏气。气缸的作用就是能量转化。

5、曲轴箱通风阀安装不当或有故障,到维修店维修。曲轴箱通风阀可以根据发动机的运行状态自动调节废气循环。

6、EGR阀工作不良,可能会出现的现象有怠速极不稳定甚至熄火、故障灯闪烁、年检排放不达标等。更换新的EGR阀。

7、燃油有杂质,添加品质好的燃油。

8、喷油器堵塞,清洗喷油器。喷油器的作用是在发动机冷起动时将燃油喷进进气总管内,以加浓混合气,改善发动机的冷起动性能的装置。

9、空气流量计损坏,可能会导致发动机发生窜动,车辆间歇性熄火。更换新的空气流量计。

10、缸线出现问题,可能是点火线圈输出电压大,或着是输出电压不稳,遭成分缸线承受的电阻过大或不稳从而烧坏。及时到维修厂检修缸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