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右转向灯不亮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右转向灯不亮的原因:

1、闪光继电器火线头没电,导致汽车右转向灯不亮 ;

解决方法:假如无电,应检查该线至电源间是否断路。假如有电,用螺丝刀将闪光继电器两接线柱连接,这时转向灯亮,说明闪光继电器有故障,应该及时更换;

2、闪光继电器故障,导致汽车右转向灯不亮;

解决方法:打开闪光继电器盖,检查线圈、电阻是否完好。假如电阻发热,而触点又不能闭合时,可按下活动触点,此时若转向灯亮,表明继电器有故障;

3、转向灯开关故障,导致汽车右转向灯不亮;

解决方法:可用螺丝刀分别接通转向开关火线与左右灯线接线柱。若灯亮,表示转向开关有故障,应拆下检修或更换;

4、可能是转向灯的继电器或者是转向灯的熔断丝被烧断,这两个原因是汽车转向灯不亮的重要因素;

解决方法:汽车转向灯的继电器可以更换,但是熔断丝就需要找专业的人来更换,贸然动手可能会引发更大的汽车故障。

转向灯是在机动车辆转向时开启以提示前后左右车辆及行人注意的重要指示灯。转向灯灯管采用氙气灯管,单片机控制电路,左右轮换频闪不间断工作。转向灯采用闪光器,实现灯光闪烁,主要可分为阻丝式、电容式和电子式三种。

转向灯是表示汽车动态信息的最主要装置,安装在车身前后,在汽车转弯时开启,它为行车安全提供了保障,请按规定使用转向灯,使人们提前知道汽车的动向,做出正确的判断。

在车辆行驶中,当本车道交通不畅,需要变更车道时,应通过后视镜,观察相邻车道是否空闲,在不妨碍其他车道车辆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应事先开启相应的转向灯,然后再变更车道。汽车掉头时,应开启左转向灯,并注意观察汽车前、后有无来车,然后再行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