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上牌当天能拿到正式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上牌当天能拿到正式牌。以选号方式决定,如果是以10选1的方式选号,上牌后就可以拿到正式牌照,如果是自选号码则需要等待两周左右。

汽车上牌的流程不复杂,主要是把所需材料准备好,车辆买好保险,缴纳车辆购置税,其他都是在车管所完成。如果车主提前到达车管所,人流不多时,办理时间大概是半天,如果赶时间的话可以选择10选1的选号方式,上牌时间约1到3小时。

汽车上牌所需要的材料:

1、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如果是代别人办的,自己的和车主的都要带;

2、发票原件和复印件;

3、合格证原件和复印件;

4、交强险副本原件和复印件;

5、完税证明。

另外,虽然自编号码不能当天拿到正式牌,但车管所会给一个临时牌照,方便车主上路。正式牌照制作完成后,车管所会通过EMS邮寄或自行领取方式。车管所正式发放了正式牌照后,车主不能再继续使用临时牌照,必须及时悬挂正式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