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离合器片对车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片烧坏只会影响挂挡失败,不会影响发动机。建议车主去4S店或修理厂进行离合器片的检测或维修,车主个人无法解决此问题或容易使汽车产生新的问题,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离合器片烧坏的原因:

1、驾驶员操作半联动离合器不当,会导致离合器片和压盘飞轮一直摩擦,产生高温,烧坏离合器片;

2、驾驶员在操作过程中急踩离合器踏板时,离合器片和副片会突然结合,容易造成离合器片分解,磨损压盘表面;

3、离合器片使用时间过长或公里数过多,离合器片自然老化磨损;

4、离合器片材质不合格,导致早期损坏;

5、离合器片烧了,会出现异常的一种糊味,很难闻,即使车窗封闭,在车内也能闻到,而且动力性能明显下降;

6、因为离合器片打滑动力传递流失,导致汽车加速汽车更不上动力。

离合器片是一种以摩擦为主要功能、兼有结构性能要求的复合材料。汽车用摩擦材料主要是用于制造制动摩擦片和离合器片。这些摩擦材料主要采用石棉基摩擦材料,随着对环保和安全的要求越来越高,逐渐出现了半金属型摩擦材料、复合纤维摩擦材料、陶瓷纤维摩擦材料。

由于摩擦材料在汽车上主要用于制造制动系和传动系的零件,要求有足够高的而且稳定的摩擦系数和较好的耐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