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新车更容易扎胎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之所以更容易扎胎可能与行驶的路有关,比如说经常行驶于建筑工地等其它杂物比较多的路段。或者是比较喜欢靠边行驶,容易压到路边的细碎杂物而导致被扎胎;还有可能是在一些铺有木板的路面上,直接从木板上压过去了,有些时候木板可能会带有钉子。

而且还要知道的是,后轮被扎胎的概率要比前轮大,因为一般情况下,钉子是平躺着的,而钉子只有在尖头朝上的时候才会扎入轮胎。当前轮经过时并不会被扎到,但是前轮会将钉子扬起,导致后轮经过时被扎。所以,新车的后轮比前轮更容易扎胎。

新车扎胎不一定要去4s店,可以去一些正规的修理店或轮胎品牌服务店。补胎收费标准差不了太多,价格差异主要是看采取什么样的方式进行补胎。

1、蘑菇钉补胎:修补效果好,更持久,但是费用也相对要高,价格在50-120元不等,耗时长,主要适用于比较大的伤口。

2、热补胎:修补后很耐用,但是对加热的温度和时间要求高,容易破坏轮胎结构。这种方法依据轮胎大小不同,价格浮动较大。

3、胶条补胎:不用拆装轮胎的,也不用做动平衡,方便快捷,价格比较便宜,10-30元不等;但是需将伤口扩大,在长时间之后可能会出现漏气的现象,这种方法主要适用于可以明确位置的小型创口。

4、贴片补胎:比较方便但遇水容易脱落,不耐用,价格在20-50元不等,适用于较小的伤口。

为了避免轮胎被扎,在行驶过程尽量不要靠边行驶,尤其是在一些小道上,其边上的杂物较多;尽可能避开从丢弃的木板上面经过;在停放车辆时,应将车辆停在监控可以很清楚拍得到的地方,尽可能不要停在监控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