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自一体和自动挡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自一体和自动挡的区别:

1、变速方式方面:自动挡车辆是根据自动变速箱的边距自动完成变速,而手自一体车辆是通过手动换挡与自动换挡相结合的方式完成变速。

2、换挡方式方面:自动挡通过油门控制车辆的挡位,手自一体车辆,根据当前交通情况,可以将车辆的挡位切换至手动挡模式。

3、车辆结构方面:自动挡车辆使用自动变速器加液压变矩器组成,手自一体车辆使用手动变速器加自动离合器,或者是自动变速器加液压控制器,或者是手动变速器加自动离合器与电子液压组成。

4、油耗方面:手自一体更省油。

5、特点方面:手自一体需要较高的维护成本及苛刻的使用要求。自动档汽车当操纵手柄放入前进档,松开制动踏板,随着加油和发动机转速的提高,传递的扭矩增大,推动汽车前进。

6、体验方面:手动挡因为能够调节挡位及转速,驾驶起来运动感十足,富有驾驶乐趣。自动档汽车在堵车时,自动挡的优势则更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