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逸cvt变速箱打滑现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vt变速箱打滑的表现就是,当汽车突然加速时,发动机转速突然升高,但是出现加速无力的现象;亮CVT故障灯。

cvt变速箱通常在日系车型中比较常见,通常叫做无级变速箱,cvt变速箱与其他变速箱不一样的是,在汽车加速时不会出现换挡顿挫的现象,换挡比较平顺,驾驶员在车内感受不到换挡,cvt变速箱属于一种线形换挡模式,同时cvt变速箱的经济燃油性也比较好,同时具有ECO模式,能够有效地降低汽车尾气的排放。

cvt变速箱踩油门技巧主要包括在起步时、换挡时和超车时三个方面:

1、起步时:汽车起步时,要缓踩油门,大概踩到油门总行程的四分之一即可,防止油门过大而引起车辆突然前窜造成事故。

2、换挡时:如果想通过油门升挡,可以在汽车转速达到2000转左右时缓抬油门,这样汽车的电脑系统就会默认要升挡了。

3、超车时:超车时需要汽车有比较大的扭矩,如果汽车在高挡位、低转速的情况下,可以先通过手动模式降挡然后再加油进行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