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多久不交罚款被自动注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酒驾不交罚款,被自动注销驾驶证的时间是在一年内,因为只要被查到酒驾就会被扣12分,还会给予相应的罚款,而超过半个月不进行处理的,超过每一天都会多3%的罚金。

酒后驾驶机动车认定标准

酒驾与醉驾,一旦被发现,都会给予相对的惩罚,醉驾比酒驾获得的惩罚力度更大,严重者还需追究刑事责任,并且不得考取驾驶证。那么怎样区分酒驾与醉驾呢?

关于酒后驾驶机动车也有一个认定的标准,一旦血液内酒精的含量达到一定的程度,将会被认为是酒驾。血液当中酒精含量达到每100毫升含20毫克的量的话,则被认为是酒驾。被发现酒驾将会被处以相对应的惩罚,罚款1000~2000元,驾驶证暂扣半年。驾驶员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80毫克的则为醉驾,醉驾的惩罚会从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