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不换机油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长时间不换机油会导致密封作用降低、冷却作用降低、润滑作用降低和清洁作用降低。

密封作用降低:机油适当的粘稠度,可以有效堵塞汽缸缸体与活塞之间的缝隙,防止气体泄漏,如果机油长期不更换,会使机油水氧化,失去密封作用。

润滑作用降低:机油的黏稠性使它有较强的附着力,可以在齿轮以及轴心等零件之间形成保护膜,使之运行顺畅,减少磨损。

清洁作用降低:金属零件之间的摩擦会产生碎屑,燃烧会产生积炭等杂质。如果长期不更换机油,这些杂质就会沉积在发动机的零件之间,对发动机的运行造成危害。

更换机油的时间:一般来说矿物机油可以每5000公里就换一次,合成机油就可以延长至8000至10000公里更换,当然也要结合实际情况。

更换时间稍稍延后一点不会有太大影响,但切记要完全更换,添加不同的机油的做法非常不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