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驶一公里用多少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行驶一公里大概消耗5-8升汽油。耗油量:一般的汽车为家用的经济型轿车,1.0、1.3、1.6、2.0汽车每百公里的油耗大概是5L、7L、10L、12L,此外还要根据车子的性能、路况和驾驶者的驾驶习惯综合来看。

汽车行驶节油的方法如下:

1、避免发动机长时间空转:停车怠速时发动机的油耗远大于正常行驶时,因此,长时间不开动车辆,比如停车等人时,最好熄火;

2、尽可能避免急刹急起:柔和、平顺的驾驶方式最省油,在起步阶段,尽量避免猛踩油门,正确的方法是平顺加速,而在达到一定速度后,应尽可能保持匀速行驶。在拥挤路段行驶时,也要看清前面的路况,避免急刹车。这样,不仅省油,而且还能延长车辆使用寿命;

3、保持适当的行驶速度:一般来说,行驶速度在每小时88.5公里时最省油,速度增加到每小时105公里时,油耗会增加15%,而每小时110至120公里时则会增加25%;

4、让车辆保持低风阻:在高速行驶时,很大一部分动力用来克服风阻。因此,尽量不要在车顶装货,或者进行不合理的改装。据测算,车顶加装一个行李架,会增加5%的油耗。此外,在高速状态下,不要以为开窗会比开空调省油,因为,开窗会大大增加空气阻力,反而会更费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