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ttro四驱和普通四驱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quattro四驱和普通四驱区别如下:

1、差速器不同:奥迪在变速箱尾端集成的是带了自锁功能的托森式差速器。而“BBA集团”当中的宝马xDrive和奔驰的4MATIC采用的则是多片式的离合器作为中央差速器。而与普通四驱的多片离合器不同,托森差速器的优点就在于它通过复杂的机械齿轮对动力进行分配同时自动感受转速差并且进行限滑的操作,减少了离合器开、闭的时间使得动力传输更加直接迅速。

2、制作成本不同:全时四驱系统:全时四驱系统结构复杂,制造成本高。普通四轮驱动系统:普通四轮驱动系统结构简单,制造成本低。

3、操作不同:全时四驱系统:全时四驱系统用于吸收前后轮的速度差,平衡前后轴之间的动力分配,使车辆可以随时由四驱驱动。普通四轮驱动系统:在普通四轮驱动系统中,驾驶员手动切换驱动模式,前后轴通过分动箱刚性连接或断开,实现四轮驱动模式。

4、性能不同:全时四驱系统:全时四驱系统驾驶体验好,转弯平稳,越野性能强。普通四驱系统:普通四驱系统驾驶体验差,转弯不稳,越野性能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