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氪和领克的关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领克和极氪全是吉利控股的汽车品牌。极氪是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纯电动车品牌;极氪001便是先前的领克ZERO-CONCEPT;极氪定位为潮流科技品牌。并且实际控制人不同,极氪汽车是由吉利汽车持股51%,吉利控股集团持股49%。而领克则是由吉利控股、沃尔沃汽车、吉利汽车分别控股50%、30%、20%,属于合资品牌。

在定位上,极氪也比领克更高,首款车型极氪001的定价就跟领克车型直接拉开差距。品牌调性就上来了,而如果还是采用领克品牌,极氪001这么高的定价,可能很少用户会为此买单,领克品牌的调性也难以快速提高,这与吉利想要打造高端的电动汽车不符,极氪是吉利集团打造高端智能电动汽车的出发点,极氪汽车肩负着这样的使命。

1、领克介绍

领克是由吉利控股、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合资成立的新时代高端品牌。基于由沃尔沃汽车主导,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的CMA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建立,于2016年10月20日在柏林发布。同时也带来了首款量产车型领克01。

2。极氪介绍

极氪由吉利汽车和吉利控股集团共同投资,其中吉利汽车持股51%,吉利控股集团持股49%,新公司计划现金注资20亿元人民币,李书福出任极氪公司董事长,安聪慧出任极氪公司CEO。

3。领克和极氪的定位

极氪定位:极氪(ZEEKR)定位为潮流科技品牌。极意为极致,代表对产品极致性能;氪则代表化学元素Kr,是放电时发光的稀有气体,代表电驱智能时代的科技符号。领克定位:领克是吉利集团打造的一款全新品牌,其定位介于集团下的吉利品牌与沃尔沃品牌之间,主打北欧风格,是包括大众、福特的海外主流品牌的竞争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