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机动车在隧道内行驶应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机动车在隧道内行驶应注意事项有以下6点:

1、进入隧道后开灯:一般隧道里虽然有灯,但是光线很弱,这时,驾驶员需要在进入隧道前打开大灯,现在有些车配备了自动大灯,所以这些车的车主不需要手动打开大灯;没有这种配置的车主进入隧道前要记得打开大灯,同时,所有司机都要注意,在隧道内行驶时,严禁开启远光灯,这是非常危险的。

2、进入隧道后关闭窗户:如果车内有老人或小孩,进入隧道后关闭车窗,因为在隧道内行驶时会有很大的分贝回声,会让车内的乘客,尤其是老人和小孩感到不舒服。

3、保持安全的行车距离:这是一个过时的问题,无论是在正常道路上还是在隧道里,司机都应该与汽车保持安全距离,记住不要离汽车太近。

4、保持指定的速度:在隧道内行驶时,必须按照隧道外标明的限速牌保持自己的车速,每个人都很清楚超速行驶造成的危害,况且是在光线昏暗的隧道里,所以一定不要超速。

5、不要随意超车、变道:有些司机赶时间,不想跟随前方车辆的缓慢速度,所以踩油门超车,众所周知,这种方式会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而且有些隧道比较窄,超车可能会同时划伤对方车辆。

6、不要随意在隧道里停车:如果车辆发生故障,立即打开危险警示灯,如果车辆还能行驶,应先继续行驶,离开隧道后在安全地点停车下车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