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怠速的时候偶尔抽搐一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怠速偶尔抖动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分为以下几点:

1、汽车发动机里的积碳比较多,导致汽车的发动机没有办法正常的运行,发动机内的混合气不足,导致发动机在启动的时候也会比较的困难,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碳过多的时候就会导致出现汽车怠速时抽搐的现象。

2、汽车的点火系统出现了问题,在这种时候也就会出现汽车怠速抽搐的现象,汽车的火花塞、火线圈等部件出现了问题,就会有这种情况出现。

3、发动机的部件出现了问题,引擎脚老化也会导致汽车出现抽搐的现象,如果是引擎脚出现了问题,就会导致车辆出现抖动抽搐的现象。

解决办法:

1、清洁发动机积碳。

2、更换火花塞。

3、更换引擎脚的那个部件。

怠速时的抖动除了引擎的避震系统出了问题,引擎本身的运转出现问题也会造成这样的现象。引擎运转不良可以分成油、电、空气三方面原因,最容易影响怠速抖动的原因,就是怠速马达故障的问题。如果引擎在电器系统全负载之下发生抖动的话,而且转速也大幅滑落,那么就可以确定是提速系统出了状况。较老的车子建议到4s店进行专业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