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岚线是高速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京岚线不是高速,是国道,原名为104国道,起于北京,终点在福建福州的平潭县,全程2420千米。京岚线经过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江苏、安徽、浙江、福建八个省份,在绍兴境内贯穿柯桥、越城、上虞三区。国道线路名称由起止点的城市简称来命名,北京的简称是京,平潭的简称是岚,因此104国道将从京福线、北平线的旧称改为京岚线,不过线路走向没有变化,在绍兴境内的道路长度仍为148.517公里。

国道和高速的区别是:

1、划分标准不同:国道按照道路在路网规划中的重要程度而定;高速公路按照道路结构的技术等级而定。

2、涵盖范围不同:国道指公路的性质;高速公路是指公路的等级。

3、编码规则不同:国道的编号为g国字的拼音首字母加三位阿拉伯数字;国家高速公路同样是以g开头,编号为1位数和2位数及4位数。国道随时都可能出现乱串行人或动物,主要是因为在国道上行驶时,沿途的村庄很多,所以要注意避开,注意安全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