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变车道直行会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变车道需要按照指示方向行驶,如果可变车道指示直行则不会扣分,如果指示左转时直行了,属于未按规定车道行驶,会受到处罚,记1分罚200元。

可变车道内侧有多条锯齿状斜线,也叫可变导向车道,主要设置在交叉路口,车道可依据不同时段的车流量流向的特点,对流向进行灵活调控,变换车道的行驶方向,主要用于缓解交通压力。

可变车道通过的办法:

通过可变车道时要注意指示方向,一般在进入可变车道之前都会有提示牌,有的是在路中间的隔离带上,有的提示牌是在红绿灯灯柱底下,还有的是在路面的正上方。这些标志会提示你当前的可变车道的通行状态,是直行还是左转,只要根据提示牌指示方向行驶即可。

有些可变车道是没有提示牌的,如果走错就会被扣分,而对于这种没有提示牌,应该根据红绿灯指示行驶,如果看到直行灯是绿灯的时候,可以通过可变车道直接通过。如果只有左转绿灯亮起,则可以通过可变车道进行左转,但当全部为红灯时,可以进入可变车道等待直行的,如果要左转,则不能进入这个可变车道。